【一個人的小旅行】太平山、明池、龜山島

八月中後很幸運地進入一間新公司,但因為種種的原因還是決定離職了。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活得太過自我、太任性了,也許那些現在還不懂的,會隨著時間慢慢理解吧。趁著下一份工作開工前,又決定去旅行了,這次我想圓上次環島沒有到達的旅程,出發宜蘭。

關於該死的抉擇

每一次的旅行前,我都會很忐忑,尤其是訂下住宿那一刻,內心都會反覆翻滾著:「真的要去嗎?不知道天氣好不好欸」、「騎摩托車真的可以到達目的地嗎?會不會途中發生什麼事啊」、「要好早起床喔,睡到自然醒不好嗎」,也是因為種種的不確定,以及對於自己的不信任,所以每次都非等到旅行前一天,才肯把住宿、機車、車票、行李等處理好。一個人在旅行上真的要面臨很多選擇與抉擇,偏偏我又是個猶豫不決的人(所以很多時候我都靠硬幣來決定事情哈),不過還好這次的旅行玩得很過癮摟。

DAY1(2019.09.25):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-洛卡斯民宿

凌晨三點起床,我搭著夜間的客運來到台北並前往宜蘭。下車後的第一個念頭即是,「幹北部好冷」。接著我就騎著摩托車,花了約兩個半小時到達我一直很嚮往的太平山,原本在山下都還是維持著天不怕地不怕的氣勢,直到上山後內心瞬間變成恐慌至極。

為了想坐蹦蹦車,我到遊客中心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還要騎約50分鐘才抵達,那時的我還笑著說謝謝,心底是:「哼,50分就50分啊誰怕誰」這樣的呢喃,結果才剛起步,天空就慢慢地下起雨,一路上蜿蜒、迷霧,眼看僅剩下20分鐘的路程,內心卻很糾結地想到底該不該繼續上山,因為眼前的霧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,向右方看去是一片白茫茫的光景,再加上自己超不會轉彎、騎山路,一路上也沒有車、人,甚至沒有訊號,那一刻我真的好想找人討論……,不過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總之我還是硬著頭皮終於騎到山上,沒想到天空就放晴了,甚至還出太陽,真的讚嘆太平山的天氣,太可怕了……,我完全不想回想起那場霧濛濛的路。

到達蹦蹦車站後第一步就是衝去買蹦蹦車票,還好我是平日來所以有票,聽說假日都要用搶的(驚),接著肚子實在餓到受不了,想說去買個吃得好了,結果一碗泡麵要一個便當的價格,我真的花不下去,就跑回車上拿出昨天買的麵包來啃,真的很慶幸自己在出發前有去逛菜市場,剛好看到麵包店就順手買一下,我媽看到我拿一袋麵包回來還笑我說是要去郊遊喔哈哈。

坐上蹦蹦車時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興奮與美麗,不過到站後的茂興車站風景確實很美,也很值得,裏頭共有三條步道,慢慢走約40分鐘就可以全部走完,重點是超!級!美,瞬間會覺得自己很像森林系的小公主(鬧),那時候的第一想法就是之後如果需要拍什麼宣傳照,真的好想到這裡拍啊啊,神美,不過得先度過10個小時的交通就是了(嘆)。

這一路上遇到的遊客聽見我一個人,騎著摩托車上山都驚嘆不已(連我自己都很震驚),於是他們就會付出很大的關心以及推薦的景點給我,原本是想繼續待在蹦蹦車站走另外兩條步道,但熱心的遊客瘋狂推薦我趁著現在還有陽光的時候,趕快到翠峰湖看一看,於是腦波神弱的我就被說服了(我原本是想在太平山待兩天的,但這個霧和這個路,我先放棄了哈),總之我又騎了約40分鐘才抵達海拔1840公尺的翠峰湖,這裡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真的超~~~美的,我覺得太平山的每一個點都很令人驚艷,不過礙於時間我沒有走網友們激推的山毛櫸步道(嗚),在山上逗留到四點半才下山整個是找死,之後又度過了兩個半小時伸手不見五指的霧氣纏繞,才到了洛卡斯民宿。

會選擇這間民宿純粹是太平山上的住宿都被訂完了,而山下的每一間民宿最少又都是雙人房,還好這個老闆人很好,叫我自己開一個人入住的價錢給他,於是我就用了秋冬補助+1000元,住到了四人木屋房,再加上一頓神之豐富的晚餐以及早餐,度過完美的一天哈。

DAY2(2019.09.26):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-天送埤火車站-九寮溪步道-靈感青年旅舍-羅東夜市

第二天為了吃免費的早餐,八點就爬起來了哈,吃飽後再賴回床上到十一點才出發,並前往臨時起意的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,也許是有了太平山的上山經驗,所以再次遇上充滿霧氣的路程時,我已經不再恐慌了,一路上就慢慢地騎,再慢慢地看右邊白茫茫的景色,心想如果這時候有鬼出沒我一定嚇到漏尿(誤)。

到達明池之後很幸運地沒什麼人潮,於是步道魔如我又開始狂走的旅程,遊樂區中央的高山湖泊-明池湖超美,整個園區也給人很用心在維護的感覺,其實旅程中我最害怕的就是步道不好走、以及神大的小動物之類的,還好還好,這次都沒遇到(幸福)。過了午後的明池突然下起暴雨,於是我只好穿起雨衣緩慢地下山,下雨再加上迷霧真的有夠可怕的,一路上我真的以為自己差不多要葬在這了,不過快到山下的時候遇到一位騎重機的帥哥(真的是帥哥不是阿伯),也心滿意足了哈。

趁著時間還早,我又去了天送埤火車站,每一年來到這裡都有不同的改變,而我卻覺得有越變越醜、假的趨勢……,接著就去九寮溪步道走走,雖然步道很乾淨,但在太空曠又沒有人、天色昏暗的情況下,還是選擇默默地結束這裡,下午五點的宜蘭不知道在倔強什麼,又下起了暴雨,不過幸好龜山島發布可以登島的消息,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,明天總算可以到我最想去的地方了(耶)。

晚上回到靈感耍廢和小幫手一起看鬼片,結果因為我的室友一直沒來的關係,害我一度想換床位哈,還好他在晚上11點多終於check in了(泣),於是我就放心地去睡覺了。啊對了,我在羅東夜市撿到一件190$櫻桃小丸子的短T,好開心哈哈。

DAY3(2019.09.27):龜山島

第三天起了個大早,外頭卻依然是暴雨,整個心都在想:「真的要登島嗎?」、「就算登了還看得到風景嗎?」於是又再一次地硬著頭皮前往烏石港,待看到和我同行的遊客們,我就一鼓作氣地決定登島了。雖然真的不能與天氣好的狀況下相比,但雨天的龜山島也是有一番風味啦(瘋狂自我安慰),而其中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就是401高地,其1706階的步道真的不是蓋的,搞到許多遊客都快撐不下去(笑),但其實慢慢爬約40分鐘就可以登頂了,雖然登頂後因為天氣的關係又是霧茫茫一片(嗚),還有水蛭瘋狂吸你的血(噁),不過登島還是很好玩啦(真的),下次有錢有閒天氣又好的時候,再來挑戰一次吧(笑)。

結束龜山島後又是一陣暴雨,頭城的排水系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整個淹到腳踝讓我與摩托車一度不知該如何是好,總之,再一次次地抉擇與衝勁過後,終於成功搭車回高雄啦。

結語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突然發現自己蠻喜歡「走」「騎車」這件事的,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儘管旅行面對天氣不穩的問題,也都相信「只要還有光,就會有希望」這句話,而我很慶幸這次的旅程是自己一個人走,如果有了朋友相陪,我相信大家看到那團霧都會退散,看到那陣暴雨都會躲回被窩睡覺(因為我也很想哈),但因為這次是自己行動,所以就不被左右,雖然必須不斷地做出抉擇與接受後果就是了。

最後,接下來我想要認真嘗試「爬山」這件事,但還沒想好要爬哪一座就是了,而我也打算去買一件羽絨衣,這三天整個被冷死,結果回到高雄又被熱死……,啊還有!我也認真很想換一台機車,想買個125車廂又大的哈。總之,很喜歡這三天的旅程,後天就要開始回歸社畜生活了,祝我順利,耶。今天夜晚如果有FU再來寫新歌摟,真的好喜歡台灣。

旅行總花費:6796$

2019.09.25

客運(高雄到台北)535$

客運(台北到宜蘭)143$

租機車 (52hr)1080$

機車加油 110$

洛卡斯民宿(有用秋冬補助)1000$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+機車 170$

蹦蹦車票 180$

2019.09.26

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 95$

羅東夜市臭薯條 50$

小丸子短T 190$

靈感青年旅舍(小幫手優惠)300$

2019.09.27

巧克力麵包 50$

龜山島(登島+環島+401高地) 1600$

客運(宜蘭到台北)143$

客運(台北到高雄)560$

發表者:葉佳錚 jheng

寫歌的山系女子,喜歡音樂、文字、山故事 對於生存的摩擦、人群的碰撞、堅韌的孤寂 都深深地感受並期盼著,能寫下與妳的樣子 合作邀約:jiajheng.yeh@gmail.com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