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CHSTEIN Gore-Tex 3D針織超輕中筒防水健行鞋┃在都市與山林之間,恣意行走

雙腳,是旅行的起點,我們一步一步地向前,腳上穿著鞋,體驗生活的同時,也體驗了人生。

2016年愛上旅行,2019年愛上登山,在戶外的日子裡,我對於鞋子的感受還算親密,一開始我不太在意實用與機能性,而現在的我,則漸漸地重視健康,關於腳的保護與支撐性、簡單好看的設計,都成為我挑選鞋子的重點之一。

DACHSTEIN(達赫斯坦)的Gore-Tex 3D針織超輕中筒防水健行鞋是一雙好穿又好搭配的鞋款,原本預計穿著它走上美美的松蘿湖與抹茶山,但因為天氣因素所以倒團了(淚),於是只好帶他到高雄柴山上來走走。

有別於我目前登山時穿著的迪卡儂登山鞋,這款DACHSTEIN健行鞋相較之下重量非常輕,鞋面採用3D針織技術,突破過往複雜拼貼的製作工法,利用一次性編織而成,使得整體重量減輕許多,在行走或是登山的過程中,步伐也更加快步、愜意。

以往登柴山都是走步道居多,這次為了體驗DACHSTEIN Gore-Tex 3D針織超輕中筒防水健行鞋的抓地力,特別走北好漢坡來測試。北好漢坡由珊瑚礁地形所組成,因為人們長期行走的關係,有很多珊瑚礁的表面已顯得光滑,而DACHSTEIN健行鞋採用橡膠大底中深度刻痕,其刻痕深的特性可以抓住珊瑚礁地面,而在光滑的表面上也不易打滑。

第一次穿著他上柴山並沒有任何磨腳的問題,因為高雄天氣悶熱的關係,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穿著一些比較不透氣的鞋子,雙腳容易感到又悶又濕,但這次的體驗並沒有這種困擾,我想正是因為鞋墊採用透氣、防臭和吸汗等材質,再加上旁邊也有一些透氣孔的關係,直到回家脫下鞋子的剎那,腳也沒有任何異味或是感到悶熱的感受,在舒適度方面表現得蠻好的,這是我體驗這雙鞋子最喜歡的地方,「雙腳保持乾爽,人生就會舒爽」。

最後,在鞋子的外觀上我覺得非常亮眼,很喜歡他的撞色以及針織工法所形成的線條設計感,儘管色彩低調,但在穿搭上卻是加分的配件之一。不過我認為DACHSTEIN Gore-Tex 3D針織超輕中筒防水健行鞋,比較適合走在路徑相對來說沒那麼複雜的地形,因為表面採用針織技術的關係,相較於以皮革為表面的鞋款來說,並不是那麼耐磨,因此若要穿著他走在泥濘等地質上可能要斟酌一下。但就其外觀與舒適度而言,我仍會時常穿著他到戶外走走,並認為他是一雙在登山或者是日常生活中,都很適合行走甚至是搭配的鞋子。

發表者:葉佳錚 jheng

寫歌的山系女子,喜歡音樂、文字、山故事 對於生存的摩擦、人群的碰撞、堅韌的孤寂 都深深地感受並期盼著,能寫下與妳的樣子 合作邀約:jiajheng.yeh@gmail.com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