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想要賴在這裡,游來遊去-映古子自家烘焙咖啡】 瀰漫著溫暖與貓的老屋咖啡店

我想要賴在這裡,游來遊去】系列文章,並不是業配文,而是想記錄下【房間以外的彈唱練習計畫】的演出場地,寫寫這個地方的特色、感受,以及我的記憶。

還記得剛開始考上汽車駕照的時候,每次不管要去哪裡,都會很想要開車去(就連家裡附近的家樂福,也硬要開車去,哈哈),待技術熟練之後,就漸漸地覺得開車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不僅很燒油錢,還不能像機車一樣亂鑽(誤)。這次的表演在南投,原本打算騎機車過去的我,抵擋不過烈日,決定開車前往目的地,結果因為太久沒開車,一上高速公路都覺得人生要飛起來了……。

手作咖啡延續老屋的生命

第一次開那麼遠的車來表演,其實心裡是很開心的,就是有一種向全世界說:欸你知道嗎!我長大啦,終於可以開車來完成自己的計劃了!(嗯,聽起來好像有點白癡)。

這次南投站的巡唱,我挑選在映古子自家烘焙咖啡,那時候其實只是為了想節省交通費,所以才密集地將三場活動安排在兩天內完成,而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,才終於決定選在映古子,鼓起勇氣詢問後順利敲到表演場地啦(撒花)~

映古子隱身在南投草屯的巷子內,由老屋改建而成,裝修從油漆、木工、地板等通通自己來,並保留了原屋的磨石子地板與復古樓梯手把。而在格局上也沒有太大的更動,將老屋一塊塊的隔間,打造成不同風格的咖啡空間,讓客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,待上一整天。

除了保留老屋的生命力之外,映古子也充斥著許多老闆喜歡的物件,像是復古桌燈、猴子掛鉤、貓咪書架、鐵片裝飾等,都無私地分享給來這裡用餐的客人。而映古子的命名則是音同「硬骨子」,當時老闆回到家鄉後,發現沒有一間可以放鬆、喝咖啡的地方,於是決定選擇在家鄉-南投草屯,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,就如同名字一樣,儘管開店與經營的過程,都要有硬骨子去面對眼前的困難。

而我非常喜歡映古子給人的感覺,並不太像是冷冰冰的一間店,反而是有人性與溫度的。當天老闆還很貼心地提醒我們路上要小心,心裡整個溫暖了起來,儘管已經表演過許多地方,卻還沒遇過會主動關心的店家,當真正踏入映古子的時候,又更真實地感受到店家給予的溫度,也在旁偷偷觀察了店內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,我想正是因為人們都不會畏懼,甚至會想接近有人情味的店家吧(耶)。

一場表演,兩種空間

而這次表演的場地佈置也很用心,除了很怕生卻又很可愛的店貓之外,還有草地、花盆等,一整個很像在花園裡唱歌(超開心)。到了後半場,我改到二樓演唱,每一次的表演所要克服的問題都不太一樣,有時候是自己面對表演的心情、有時候是當下的人生狀態、有時候則是與觀眾的互動,而這次因為場地的關係,雖然沒辦法直接地與觀眾互動,但在演完一首歌曲之後,都可以聽到四面八方傳來的掌聲,那種感覺很踏實,也有被注視與重視的感覺(雖然偶爾會一直覺得我好像在自言自語,因為一直面對著樓梯唱歌XD)。

img-2465_orig
超喜歡這個表演空間,有在花園裡表演的味道(攝影:楊士賢)

接下來的巡唱又會小休息一下再出發,沈澱一下幾場表演的心情,寫一些新歌、讓人睡覺的歌(誤),繼續完成這一年的計畫。

記錄:2019.04.28 (日)  葉佳錚|離你遠一點,然後再靠你近一點|南投站

發表者:葉佳錚 jheng

寫歌的山系女子,喜歡音樂、文字、山故事 對於生存的摩擦、人群的碰撞、堅韌的孤寂 都深深地感受並期盼著,能寫下與妳的樣子 合作邀約:jiajheng.yeh@gmail.com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